刀草人

【卡卡西×你】家

卡卡西被大和送过来时早已不省人事。大和显然很紧张,结结巴巴的向你叙述了卡卡西的状况:为了为大家争取到足够的时间和空间,查克拉消耗过度,同时,受了一击风车手里剑,不过伤口已经用医疗忍术处理过了,也没什么大碍。

“本来是想让前辈入院治疗的,但前辈拒绝了,他说……”

——“住院吗?不必要吧。”卡卡西摆出一副困扰的窘迫模样,“那地方我去好多次了,实在不想念它。所以……”转而挤出一个让人不忍心反驳他的笑来,“还是让我回家吧。”

“真的很抱歉,但,卡卡西前辈似乎觉得回到你身边养伤更好,所以……”

“我了解了,谢谢你把他送回来。”

诧异于你的反应,大和脸上露出一瞬间的惊诧,转而,是愧疚的表情:“抱歉,作为他的暗部队长,我没有保护好他。”

你笑了笑,摇摇头,“这不怪你,我们都了解他的,他不是那种有人保护,就能被保护好的人。辛苦你了。”

大和张了张嘴,最终只说出一句:“前辈就拜托你了,我先回去了。”

送走大和,你回到床前,将被子又给他往上拉了拉,随后打了盆水,轻轻的为他将脸与手擦干净。

之后趴在床边,静静的看着他,看着看着便睡着了。

等第二天醒来的时候,感觉到头顶一束目光,抬头,正对上他满是温柔的眼睛,而那眼睛,在下一秒弯成了月牙,像那里面的温柔满得溢了出来一样。

“早上好。”

“恩,我还好。就是有些人的状况看来可是不好。”说着,你暼了他一眼。

他顿时吃瘪,只能赔礼式的干笑。

“身体还难受吗?胸口的伤疼不疼?现在老实汇报情况,才能早点真正的‘早上好’。知道吗?”

“明白明白。”此时的他,表现得极其乖巧。

“你呀,也只有在这种时候才这么听话。”

他没办法接话,只能继续月牙眼笑着。

“所以,有时候其实我倒也挺喜欢你受伤的。”你声音沉了下去,目光也倏的暗了下来。

卡卡西对此显然有些惊讶和不解,月牙眼睁开来看着你。

“因为,只有受伤后的你才是我的卡卡西。平时你是木叶的六代目火影,是鸣人他们的卡卡西老师,要为他们遮风挡雨,只有在受伤回到这里之后,才能是我的卡卡西。”

卡卡西眼中一层层的愧疚堆砌起来,他那样看着你,手抚上你的手背。

“但我也会生气,会怨怼木叶,怨怼你的那些同伴。因为他们总是能随时随刻的把你从我这里带走,然后等到累坏了,再给我送回来。等我给你修养好后,就又带走。”

“我明白。”卡卡西打断你的自言自语,出声抚慰着。“对不起,让你受苦了。快了,等我卸任,就……”

“算了吧。”你打断他,原本低沉的声音陡然清亮起来,带着几分戏谑,“我还不知道你?卸任又怎么样?你能放下对木叶的责任,太阳打西边出来。”

“蒽……”

“算了,你去就去吧,每次都能回来就好。”

“恩。”

他应得认真,仿佛将音节拆碎了般,简单的一个音,变得深长而厚重。

“好了。你也该饿了吧,今天想吃什么?固态食物不能吃,那喝点什么呢?皮蛋瘦肉粥怎么样?”

“好,你做的都可以。”说着他又把眼睛笑成了月牙,甜得像个吃糖的小孩子。

回想当初一个人在医院,想吃点什么都不方便。

而现在……

有家的感觉真好。

你看着他开心的样子,转过身也笑了出来。

家里有他的感觉也真好。

评论(4)

热度(11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